獨自

雖然我的漢語沒有那麽好,但由於多聯係漢語,因此這篇會用漢語,好不好?寫篇之前,我應該明説我剛從台彎回來了,在那裏過了一個月。我希望能很清楚得說。抱歉,我還有時差,現在早上三點三刻,我今天早上兩點就起床了。

中文給我帶來了很多的麻煩。我每天覺得我的智慧能力不足,也就是說我每天從早到晚都說錯了,寫錯了,我的聽力也非常差,我的語法很亂。可能是因為我受到了中國文化的影響。因爲他們的學生的壓力特別大,所以她們都很緊張。可是我不喜歡覺得緊張。很多人可以受得了,我則發現我的吃苦的能力沒有那麽好。我怕我將來不通那個初級中文課程的考試,於是就會離軍,然後我的將來的前途呢?一點也沒有。這件情況讓我感到很不舒服,或憂鬱。現在我的自信心都飛出去。你看,我只用漢語,不要用詞典,不要用翻譯,不過我還覺得,因爲我們從來都認爲説話的能力跟智慧有特近的關係,所以我覺得很笨。盡管如此,我沒有辦法,就需要繼續學習。沒有辦法。啊呀。。。

我在台彎常常獨自一個人地出去。「一位」成爲我最常說的句子。第一個禮拜,下課以後,我跟同學們一起去吃飯,去玩,但由於我很内向,再加上我每天上課的時候需要説話,每天都要上六個小時的課,因此下課以後我就想休息休息,所以第二三四個禮拜我常常一個人自己出去。我覺得這個讓我感到我跟同學的距離越來越大。第一個禮拜的尾部,禮拜四,五,下課快到的時候,一句話我都說不出來,我沒有什麽創造力。那時候我特別累。我覺得這就是因爲我休息得不太滿足,於是我太累了。這種情況也給我帶來了很大的麻煩,我很寂寞,可怎麽辦?跟同學去玩讓我感到太累了,自己去讓我覺得很寂寞。啊呀。。。

最後,每次我聽到很酷的語言,包括法語,德語,意大利語,日語,韓語,葡萄牙語,等等,我很想學這個語言,漢語沒有特色,聲音不漂亮,不過這可算是那個,怎麽說,你隔壁的草地總是比你的綠色。啊呀。。。

我現在有很多的問題,很多的麻煩,比以前多得多。我希望成爲一個樂觀的人,可是現在我很悲觀。這個是生活。我應該學習。

 

那,我可以給大家講我在台彎都做什麽呢?除了去著名的地方,故宮阿、淡水阿、龍山寺阿、國父紀念堂阿、中正紀念館阿、夜市阿之外,我去過了二十五家咖啡館。我沒想到台北有那麽多的咖啡館。我在網上看到你可以在一萬多的地方買咖啡,像711,HiLife,再加上星巴克這樣的連鎖店。不過我只去私立咖啡館喝咖啡。多半的不錯,可是跟美國的咖啡比起來,台北的咖啡有一點貴。我找到了三四家咖啡館,他們的咖啡超好的。另外一個方面,台北的咖啡館受到了日本文化的影響。現在由於我有時差的話,因此我說不出來,但是很多的咖啡館的東西不太多,他們的氣氛非常舒服(氣氛很暖和?),他們的咖啡不錯,有的有貓,客人可以一會兒喝,一會兒玩兒。不錯。不過他們常常很晚開門,午餐的時候。對美國人而言,這個很奇怪,因爲我們習慣很早喝咖啡,我們的目的並不是過一個很浪漫的時間,而吸收咖啡因。但我偏愛台北的方法。

-DF

謝謝收看,

我的中文還可以,抱歉。

下一個關於我對台彎的看法和經驗。

P.S. If use Google’s translate, it works not good, my meaning maybe is lost. Sorry la.

